搭飛機讓我最昏昏欲睡的時刻,大概就是螢幕被強制播放飛行安全影片的那段時間。我一直很納悶,對於安全如此重要的宣導影片,為何卻是如此沉悶又一成不變,讓許多乘客根本提不起注意力! 直到某次我搭乘紐西蘭航空,初次看到他們找來體魄強健、肌肉線條優美的英式足球員入鏡,也曾仿造電影《魔戒》裡的中土世界,叫人看得目不轉睛,原來安全影片也可以做得這麼好看。後來我開始搜尋這類有創意的安全短片,才發現不少歐美航空公司的影片也是創意百出,例如土耳其航空與樂高電影合作,讓超人與蝙蝠俠等超級英雄一起來介紹飛機起降前的注意事項;卡達航空也邀請過足球明星梅西與內馬爾等教大家如何安全搭機;維珍航空也比照過MV製作規模,在安全影片裡載歌載舞,讓安全影片充滿律動與歡樂。不過,已推出第18支創意飛行短片的紐西蘭航空,仍然是當中的翹楚,這回全新推出的「It's Kiwi Safety」安全短片,融入時下最紅的嘻哈饒舌風,請來王牌製作人Josh Fountain親自打造主題曲「It's kiwi」,這首歌改編自葛萊美天團RUN-DMC的經典饒舌歌曲「It's Tricky」以及女子團體Sister Underground 成名作「In the Neighborhood」。最酷的是,影片還找來因演出電影〈死侍2〉爆紅的童星朱利安‧丹尼森與600名演員一起演出,拍攝場景橫跨紐西蘭各地,根本把飛行影片當成史詩級的MV單曲規格在製作,得到的市場反應,是讓每次搭乘紐西蘭航空的旅客們,都像我一樣,願意暫時放下手機,將眼光轉回飛機螢幕前,認真的觀看他們的安全影片;至今,紐航的飛行安全系列影片已吸引全球逾1.6億人次觀看。更多鏡週刊報導華航喜迎空巴聯名彩繪機 A350機隊全數到位波音787夢幻客機即將啟航 林寶水:長榮航繼續茁壯泰航推機上直播影音 高空也能即時看世足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z49lzkg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