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回 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,我很不完美,也丟掉了老天爺給我的聰明,腦袋已經一點一點被侵略,每個人都認為我不應該是現在這個成就,但是我不會後悔,我會用盡全力去拾回屬於我的一切。 國中的時候,我很不快樂,每天放學就是去補習班,就像被關在籠子裡不能飛,偶爾想翹課都要戰戰兢兢把電話線拔掉怕家人接到,或是拜託我妹幫我扯謊,補習班生活令我很不快樂,我在那沒有什麼好朋友,我很討厭學校已經每天考試,補習班那還是繼續每天訂做禮服考試,我真的快瘋了! 國一的時候,我的成績很好,生物第一次段考我也沒特別唸書,輕輕鬆鬆就得到100分,因為那時很喜歡教我的學校生物老師(她也是班導)還有補習班生物老師,其他科目我也很努力,但是沒多久後我發現,補習班的老師都是很市儈商人樣,當你考好他就對你阿諛奉承,把妳成績抄寫下來分數公佈在大門口,想再多招一些學生多賺一些錢,當你考不好,只是說在加油,頭甩也不甩走了。就連在路上遇到,也是問成績,煩不煩? 當然我一開始沒那麼濾桶反感,後來到國二,補習班更是變本加厲,一直叫我再多替他們撈一些成績好的學生,好替他們打響招牌多招攬些客人,那時我的好朋友大美女也來補習班補習唸書,那時的我心情比開心一點。 後來當他們開始採取留人政策,就是考不到幾分星期六早上就要來補習班唸書,我很少被留,但是一旦被留我不滿情緒就一點一滴增加中,難道我ㄧ~六每天都要和書相處嗎 ? 就連我星期六好累想睡晚一點也不行嗎? 本來我喜歡唸書爭取好名次的感覺也一點一點被侵蝕掉了。 那節能燈具時我開始有一點賭氣,也有一點報復心態,每次都故意晚一點進教室,顯的自己很威風,我住夜市那麼近,卻很少去逛過,就因為要補習;我想看電視,卻一個禮拜看不到幾小時;我想去永平自習K書室唸書,就只能禮拜三而已,因為要補習,我受夠了,我開始故意翹一些考試檢討日去永平K書室唸書,我很喜歡那裡的環境。 後來真正鬧翻是國三,有一天補習班數學老師(他也算老闆)叫我去他的辦公室,其實我不太喜歡他,他長的很醜很胖就算了還每次都晚下課、故意刁酒店經紀難學生,當然他那市儈臉比誰都明顯,當人家要來他那裡補習,他就笑嘻嘻,人家走掉不補,他就說XXX多糟、走了也好,你說這個人城府深不深? 還有我很討厭這家補習班就是一直詆毀同業,讀永平國中的都知道,學校附近有一家新儒補習班很嚴、但是榜單很優秀,那位自恃甚高的數學老師,一直說同業有多爛就有多爛,人家爛也輪不到你來批評好嗎? 捫心自問,你自己又有多優秀? 你有比徐薇、廖輝英、陶晶瑩還優秀嗎 ? 後來我進他辦公室,他直接就問我為什麼不酒店工作參加基測二衝班? 我說我還沒決定好,那時第一次基測都還沒考完,我根本不知道要不要報阿 ? 但那市儈的商人就一直唸我,說白一點就是他們想要賺我兩萬塊,那時二衝班兩萬塊而且考爛是不退費的,有些補習班是保證進步、不進步就退費的。那時他就說到他們買的複習講義,我就說到我不喜歡那本,並且拿出我自己買的那一本借他看,他翻沒幾頁,就好似老大爺一樣開始大放厥詞的批評,我那時才真的發怒擺臭臉色。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適合的東西,你喜歡酒店打工的參考書模式,說不定我來用就很不習慣,一個人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參考書,並且好好寫完唸完,那才是最重要的意義,而且我選的那本數學參考書,讓我基測考的很不錯,我並沒有因為使用這一本,基測就失常。 自從那次以後,在去補習班零零散散應付幾次,很快就考第一次基測,後來我就沒有再踏進去了那個市儈的世界,那家的老闆娘最厲害就是變臉,看到家長一種臉色、看到小朋友又是一種臉色。第一次基測成績出來了,我比平常模擬考成績進步很多,後來第酒店兼職二次我鬆懈掉了,因為自由,我真的好久沒有自由放鬆的感覺,我連要好好睡就都沒辦法,到現在就越來越喪失那種認真的感覺。 如果當時能夠在讓我在國一的時候多享受一點點自由、一點點就好,我就不會像隻那麼渴望自由的魚,一直想往自由的國度飛去,飛到忘了自我,所以孩子是不能逼太緊的,緊了、久了他就不在乎了,我就是這樣;我不怪我爸爸把我送去那市儈的補習班,那時的我的確很恨我爸爸,也一直吵他說我不要補習,可是沒用;我知道那是他想要我們澎湖民宿更進步,因為國中的課業他根本不會,這間補習班剝奪我太多太多,間接剝奪我的聰明,我會考差,他們也要負最大責任。 後來很可愛的是我妹去參加市儈補習班的二衝班,每天早上8點到晚上10點,結果基測成績38PR變成26PR,你說說多可笑 !! 問題不在我妹,她真的很認真我真的都有看到,她每天放學回家都在做那家補習班訂的所謂最棒的大補湯習題、講義,結果成績害死人,他們當然荷包滿滿滿,我妹哭的慘慘慘,應該要關店下跪道歉才對吧! 結果是裝做沒這回燒烤事,繼續從那些學生裡挑一些成績較體面的張貼騙人,他們不僅害慘了我,也害慘我妹  我沒有說他們教學不好,是他們的態度出了問題,態度會害死一個人 我覺得如果要補習還是去找一家不那麼市儈小班制的,重點是會幫助自己的,而不是害慘自己。後來某天我去麥當勞疑似有看到這位自恃甚高的數學老師,他好像有和我打招呼吧 ! 當時我沒帶隱形眼鏡沒看很清楚,但是我只當他是垃圾一樣避開走過,一個人要讓我討厭成這樣,真是了然! 失去的一切,我烤肉食材都會拾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z49lzkg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